予君

性本愛丘山

末日夏宫02-03

*ooc 私设 

*轮船引爆/自杀计划/救赎/同性普遍

*主极禹

 

-

 

02

 

介绍完大致情况后,朱志鑫问:“我确认一下,大家都遵守了规定没有带任何的电子设备吧?”回应他的是齐齐的摇头。朱志鑫满意地点点头,继续说道:“那么我再把轮船最重要的规定重申一遍——房间号是规定了的,不允许私自更换房间。晚上12:00到次日5:00甲板是不会开放的,也请大家为了自身安全不要擅自闯入。”童禹坤举手示意,问道:“那日常可以串门吗?”朱志鑫点头轻笑: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

“……那就祝各位,生活愉快。”

 

待到朱志鑫离开,张峻豪就按耐不住地看向身边的张泽禹。直到直勾勾的眼神在他身上呆的太过炙热,张泽禹才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正视他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老师……”

 

张泽禹别过头,去看窗外暂且平静的大海,深沉得,内敛着,吞没了整个世界一般。“别这样叫我。你还是……当没有认出我吧。”

 

张峻豪听见张泽禹的回答愣住了,他问:“为什么?”

 

张泽禹是张峻豪最钟情的写手,他并不单单沉醉于张泽禹笔下流出的只言片语与一场场华丽的故事,相比之下他似乎更窥窃这些文字背后的人。张峻豪自认对文字的钝感难以改变,但是在尘世左右闯荡往往遇见动情之时心中思绪万千却落不下笔。张泽禹就成为了他的口,痛苦地挣扎着用干裂的嘴唇诉说着。

 

后来张泽禹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,几乎没有再发布过任何的文字。知音难觅,张峻豪大有“伯牙绝琴”的心绪,可他实在难熬,又对世界留恋得紧,这才登上了游轮。

 

“别因为任何人改变你的决定。”张泽禹回答道,“我可不是来救你命的,我们来这里的目的都是一样的……”

 

张峻豪见张泽禹说完就要离开,连忙起身喊:“老师!”张泽禹转过头瞥了一眼张峻豪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手皱了皱眉,眼神示意下张峻豪移开了自己的手。

 

“那我以后可以来找你吗?是以朋友的身份。”张峻豪眼睛亮亮的,实在叫人难以拒绝。

 

张泽禹叹了口气还是妥协:“如果你对生命有什么感触,我很乐意倾听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好,刚才时间不对没来得及问你名字。”左航看着陈天润在房间里收拾行李,索性就靠在门口一个人开始挑起话端。

 

“我叫陈天润。”陈天润站直了身子光抬眼不动脑袋地盯着左航,目光把左航劝退三分,“还有别的事吗?”

 

“没、没有了。”

 

“那你请回吧。”

 

“别呀,咱们还要相处一个月呢,熟悉熟悉聊聊天不好么。”左航抵住陈天润欲关的房门,心里实在是没想到陈天润竟然是个这么冷淡的人,这样子可比张泽禹那种明面上就不好惹的还要吓人。

 

陈天润笑了一下,对着左航挑挑眉:“你去找他聊啊,他看起来挺想和你聊的。”

 

“谁?”

 

左航转过身一看,邓佳鑫站在门口进也不是出也不是,巴巴地望着他俩。于是左航问:“你找我?”

 

邓佳鑫连忙摇头,逃也似的躲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带上。靠在门板上,邓佳鑫悲哀地闭上眼睛心里一顿痛骂。

 

真笨啊邓佳鑫,你果然就是个交际废物。

 

“你看吧,他不是找我的。”左航无辜地耸耸肩对陈天润说。陈天润哼笑一声,让开了挡在门口的身体:“进来坐坐?”左航面对陈天润突然的转变有些惊喜,欣然接受他的邀请。

 

“你不请那位也一起?”

 

“请他干嘛?”

 

“你真不会交朋友。”

 

陈天润略带嘲讽地说道,随后一把把门关上。门板发出“咚”的一声巨响,吓得左航下意识地就碎步往一旁躲。陈天润斜眼瞧了一眼左航忍不住笑出来,笑声里的调侃不屑怎么也分不清。左航尴尬地扬了一下嘴角,对上陈天润的视线:“哈,看不出来,力气挺大。”

 

陈天润撑着脑袋一脸好奇地看着左航:“我很好奇,和你聊天的人是不是都有过无聊尴尬的这种情绪。”

 

“我觉得你不能太主观臆断,我们见面总共不到两个小时,归根结底我们还只是陌生人。”左航伸出手在空中比划两下,接下来整个人往前一凑,“你应该多了解了解我的。”

 

陈天润被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一跳,等到左航重新坐好后他又上下打量了一番:“我觉得,了解是互相的。更何况如果只是我们两个互相了解……我不太感兴趣。”

 

左航没听出陈天润话里有话,直接附和道:“我觉得你说的没错。刚才那个介绍太简略和场面话了,我们应该再互相聊聊的……今晚11:30大家去吧台玩玩儿吧。”

 

陈天润扯扯嘴角,回道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
 

 

童禹坤确实是个爱热闹的人。在左航向他发出邀请的时候他几乎想也没想就接受了。“你还要接着去找他们吗?”“嗯。”“那我正好跟你一块儿去!我正想找人聊聊天呢。”

 

于是同行的人多了一个。

 

左航要去敲余宇涵的门,但很快被童禹坤拦住了。童禹坤摆摆手,做了个嘘声的动作,说:“他不怎么舒服,在睡觉。放心吧他肯定去,我会和他讲的。”左航了然,接着打趣道:“你们两个的友谊建立得挺快的嘛。”童禹坤“啊”了一声,接着解释道:“老乡。”左航点点头,朝楼上走去。

 

童禹坤接着低下头,小声地说:“也是病友。”

 

再上一层楼是左航那层房间,需要通知的只有邓佳鑫一人。上前去敲门,没人应。童禹坤说:“那最后再来吧,说不定在休息呢。”于是他们继续往上一层。

 

张峻豪询问知道所有人都会去后很快乐地接受了他们发出的邀请。接着,左航和童禹坤走进了张泽禹的房间。

 

张泽禹见了两人便邀请两个人坐下,接着起身去倒了两杯水放在两人身前。“是所有人都会去吗?”第二次听见这个问题的两个人相视一笑点点头肯定道:“是的,都去。”“那好呀。”

 

接着一道不同的声线出现在对话。

 

“张泽禹?”

 

 

 

04

 

“我的谱子在你这儿吗?”张极推门进来。

 

张泽禹眨巴眨巴眼睛作回想状,然后猛地起身把谱子拿来递给张极。左航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飘忽不定,接着童禹坤帮他把疑惑问了出来:“他的谱子怎么在你这儿?”

 

一个小时前大家从F103会议室出来后便往自己的房间走——当然,除了对陈天润颇感兴趣的左航外。张泽禹走的很快,也很急,鞋子踱在走廊上的声音传进张极耳里。渐渐地,张极的步子也跟着加快,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。

 

张极的目光追随着张泽禹垂在身侧的手,开口:“张泽禹。”

 

张泽禹没应,也没回头,只是又加快了步子。他埋着头只看见自己双脚轮换的速度愈发得快,没等他想明白张极喊他的原因,他就又听见——

“张泽禹”。

 

快了,快到了。

 

张泽禹终于来到房门前,要开门的手已经抬起。他感到呼吸的急促,莫名其妙地想要遁逃。

 

“张泽禹!”

 

张极上前一大步,赶在张泽禹把自己藏进房间的前一刻来到了他身后。

 

抓住了。

 

张泽禹感受到手心处张极的不安分——他的指腹正抚着自己的茧摩挲,于是他猛地抽开手,警惕地看着张极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”

“你很怕被看穿吗?”

 

张泽禹愣住了,背在身后的手不自觉地攀上门把手。

 

“你先进屋吧。”张极看出来张泽禹的慌乱来,“我去拿我的吉他来,我们坐着聊聊天好吗?不过,给不给我留门决定权在你。”张泽禹没点头也没摇头,只是迅速地转身进屋把门关上。他从未觉得门外的走廊如此幽长,仿佛永远也没有尽头。

 

张极说的没错,他确实害怕被看穿,那种把内心裸露在他人面前还不自知的感觉真是太可怕了!他怎么会不知道张极的意思是什么?从张极摸上他手心的茧的那一刻他就什么都知道了。

 

他心里关上的第一扇门已经摇摇欲坠,光顾他世界的人正站在门外,是否让他通行全在于自己。

 

张泽禹深吸一口气,目光落在了门锁上。

 

 

 

张极拿着琴谱和吉他站在张泽禹门前犹豫着,手搭在门把手上就是不敢压下。他总觉得自己优柔寡断许多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心里的勇气和十八岁前的自己相比都逊色太多,长大了,反而还胆小了。张极苦笑一声,手中使了力。

 

“啪嗒”,门开了。

 

谈不上欣喜若狂,但张极也做不到波澜不惊。对上张泽禹眼神的那一刻下意识地躲开。他一时不知道是该为张泽禹的默许而开心,还是为张泽禹这么坦然的接受而无奈——其实没什么好无奈的,只是他想,今天张泽禹这么轻易地接受了自己,明天他又会接受另一个谁?

 

“嗨……”张极关上房门略显尴尬地说。相比之下张泽禹要自然很多,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情,招呼张极坐到床边去。

 

张泽禹伸出手把茧露出来看,说:“你猜得没错,我是会弹吉他。”张极笑了一下:“唐突了。不过我也没猜错嘛。”“嗯,”张泽禹点点头,接着问,“所以你能借我吉他弹一首吗?”

 

一曲毕了,张极说:“这歌好多年了。”“我第一次听还是在高一那会儿……那会儿好的坏的都叫幸福。”“你别说,那会儿我正追着个女孩子呢,结果说来说去人家对我根本没那意思。”

 

“你早恋啊?”“你没有过?”

 

张泽禹撇撇嘴,没有否认:“那时候懂什么叫真正的爱。”张极望向回忆着过去的张泽禹缓缓开口:“我觉得那时候的我比现在的我看得透……”张泽禹别过头眨了眨干涩的眼睛:“哼,回忆这东西长大后还真碰不得。”

 

 

张泽禹解释完后两个人纷纷点头,张极仍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:“所以你们之前在说什么?”左航回:“晚上11:30去吧台玩儿,具体的你让张泽禹给你讲,我们要去通知最后一个人了。”




tbc.



评论第一动力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